這台計程車, 雖然是我多年前坐的計程車, 但是卻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計程車!


我想很多女生都和我有相同的經驗, 那就是當我們要招計程車的時候, 我們總是會挑一輛外形新穎, 內部乾淨的計程車. 有時, 當我們要搭計程車時, 若經過的是一台較舊的計程車, 一般女孩子都會選擇東張西望, 假裝在等人, 一宜到那輛計程車自討沒趣的駛開後, 再叫下一輛體面的計程車.


我也不例外, 但是有一次在市政府前因急事要前往他地, 我就隨手攔了一台計程車, 當時, 我並沒有仔細挑選計程車, 當車子停在我面前時, 我簡直想跳車, 因為那輛計程車不僅車型老舊, 車內也亂七八糟的.


那是一位老兵開的計程車. 老兵的年齡似乎有些大, 但是他頂著一頭完全跟他頭形不合的烏黑假髮.


車內擺放了許多類似從民初時代就留下來的文件, 還掛了國旗, 擺放的東西多到將整個前座都佔據了.


那是一個悶熱的夏天, 天很熱, 車內很凌亂, 還散發出陣陣的汗臭味.


說真的, 我好想立刻下車, 但是,因為我搭的距離不太遠, 大約百元內, 我想, 我就忍耐一下好了.


雖然這整個車子充滿了古怪的感覺, 感覺老兵先生的多數家當都放在這個車內, 但是老兵先生人很客氣, 車雖然開的很慢, 車子的整個感覺令人極度的不滿, 但是, 想到這個老兵先生的生計, 大多數人可能都不會搭他的車, 我還是讓他載我到目的地. 心裡對於這位老兵, 有著淡淡的同情, 他可能是不得已才來到台灣, 他可能是不得已才得開這台破舊的計程車, 來維持他的生計.


這麼多年過去了, 中間我搭過許多計程車, 但是, 這輛車是我印象中最記得的計程車, 不知道這位老兵是否還在人間? 不知道他是否仍開著那台破舊的車, 在台北街頭穿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洛琳.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