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去金瓜石了,不知道她變成什麼樣,聽說改變很多,跟我唸大學時有很大的差距。

於是,約了我們家的小公主一起去看看。

從台北搭乗往瑞芳的火車,沿途雖然沒有座位,但心情很興奮,

十多年沒去金瓜石了,之前一片荒涼的金瓜石,究竟變成什麼樣子了呢?

 


 


火車到站了哦!



 


 



詢問路人,我們必須要到警察局前搭乘往金瓜石的公車,


公車在彎埏的小徑中行走,慢慢地,我們進入一個完全與台北不同的世外桃源。


人煙稀少的半山中,隱隱約約露出那個我記憶中的金瓜石,


金瓜石,我來了!

金瓜石地區導覽圖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從未在我記憶中出現的黃金博物園區,

原來,整個以前完全不見人煙的金瓜石半山,都變成黃金博物園區了,

有點兒感謝政府的重新規劃,

但心中有一絲絲地傷感,

我懷念那個自然的金瓜石。

 


黃金博物園區入口


 



經過規劃後,以前曰本人的宿舍,成了可供參觀的新園地。

如果你喜歡看偶像劇,你會發現這裡曾經是轉角遇到愛中,男主角秦朗的家。

偶像劇中常見的場景, 就在這裡



爬山爬到滿頭大汗,

我跟小公主都累了,

幸好,有這碗好吃的豆花。

好吃的豆花



 



接著我跟小公主戴著工人帽,

進入礦坑了。

礦坑很暗又很濕,

以前的礦工,看來真的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在採礦。

進入礦坑了



 


以前這裡是癈墟哦!



 


 


現在很難看到的古式日式房屋
 


 


世界最大的黃金



 


淘金囉!



 


 


 


屬於我們的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卡洛琳.周老師 的頭像
    卡洛琳.周老師

    卡洛琳.周老師聊天室

    卡洛琳.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