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影片93.JPG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文章寫著: "相信童話故事及聖誕老公公的小朋友,是比較幸福的,在未來人格的成長,也會比較正面。"我真的是十分贊同這樣的研究結果。

我想到了我的聖誕老公公。

還記得小時候,每到聖誕節,媽媽都會開始告訴我們說:要乖一點,聖誕老公公會開始幫大家打分數,只有乖的小朋友,才可能會領到聖誕禮物哦!

媽媽又說: 你們有沒有想要的聖誕禮物啊?爸拔跟聖誕老公公很熟,若大家乖乖的,那麼爸拔就會發電報或打國外電話給聖誕老公公,那麼你們就可以在聖誕節領到你們想要的聖誕禮物哦!

所以,小時候的我們,一直相信這個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相信他會在聖誕夜的晚上,讓時間暫停,騎著麋鹿來到台北,從煙囪爬進來,送給我們禮物。爸爸媽媽也說,若聖誕夜的晚上沒睡著的小朋友,就不能領到禮物,因為老公公一來,看到沒睡覺的小孩,是不會發禮物的。

我們一直相信著,老公公是萬能的,他有一個好大的工廠,可以幫全世界的小朋友製作禮物,他也都能聽到我們的心聲,給我們想要的禮物。我們也相信,爸爸媽媽是聖誕老公公的好朋友,他們真的可以用電話或電報互相連絡。

小學二年級的時候,班上有個女同學突然告訴大家"這個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她的爸媽說聖誕老公公是不存在的。"那時候,我們只覺得,這個小女孩一定不乖,所以聖誕老公公不給她禮物。我們姐弟們仍然是那個願意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孩子。

一直到約小學五年級,我們才瞭解原來聖誕老公公,就是我們的爸媽。但是這個謊言,真的是全天下最美麗的謊言,而全世界的人,都一起在幫忙編織這個謊言,一個天大的的謊言,但是卻是讓人最感動、也最願意去幫助其他父母親一起編的謊言。

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真的讓小朋友的世界更加的美好!讓小朋友對於未來,更充滿了希望。

所以,我決定要延續這個天大的謊言,讓我父母對我的愛,延續到小公主的身上。所以,小公主是嬰兒時期,就開始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她一直相信聖誕老公公會準備給她最棒的禮物。

每當12/25日的清晨,小公主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門口領禮物,看看今年聖誕老公公又頒了什麼禮物給她!

看著她臉上的笑容,我很滿足!突然想起30年前,我也曾經有過聖誕老公公,他們應該也是用這樣的心情及愛心當聖誕老公公的!

謝謝您們,我的聖誕老公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洛琳.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