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中家族聚會,本來想要到宜蘭吃櫻桃鴫的,誰知大隊人馬要出發前,我家老爺竟然說他忘了訂也訂不到。

只好到網路上快速搜尋,本想要去吃宜蘭現在流行的無菜單料理,但又考慮到家人口味不合適;打去電甕窯雞問,又說無法預約。

 

最後,我們發現了這間CP值超高的東興堂小館,並跟老闆娘以電話預約了一桌五千元的桌菜。

 

我們預約的時候,老闆娘說晚上會有空位,但是很從容地也不用我們先付訂金,奇特的是在週六前二天,也很帥氣地沒有打電話來確認。

 

我們心裡就在想,這間東興堂小館,應該是宜蘭當地人而非觀光客在吃的小館,而且是有名的小館。

 

 

 

 

還沒開到店門口,就看到滿滿地都是客人,門口停滿了各式各樣的小轎車,沒有任何一台遊覽車,我家老爺立刻開心了,按常理判斷,這一定是當地人愛吃的小館。

 

 


 

 

還沒上菜,我們就看到滿滿的人潮,等到上菜時,我們更開心,因為每道菜都看起來好好吃哦!

 

首先是涼菜四拚,拚的是山藥、蘆荀、涼拌魚皮跟田螺。

 

 

 

 

我家小公主超愛吃東興堂的田螺的,她一個人就吃了七個田螺。而魚皮的口味也十分清淡,搭配上魚皮及小黃瓜,有一種沒有負擔的感覺。

 

 

 

 

生魚片也超級新鮮,你看到的那尾魚,待會也會用來做清蒸魚,對於愛吃魚的我們,真是太開心了。

 

 

 

 

蝦子雖然不是很特別,但新鮮就是賣點。由於,東興堂生意超好的,海鮮也特別新鮮,蝦子即使是用最簡單的方式烹調,但是就是一個"鮮"字可以形容。

 

 

 

 

這道海鮮南瓜濃湯,充滿著濃濃甜甜的南瓜味,搭配上少許的海鮮,風味十分獨特呢!

 

 

 

 

 

 

 

說到這個烤豬腳,我個人是覺得肉多,但是口味很特別。皮Q內嫩,攄獲了在場男人小孩的心。

 

 

 

 

這道奶油螃蟹麵包,搭配的滋味也堪稱一絕。

 

麵包的口味,很難形容,是有點台式麵包的口味,但是非常軟嫰,搭配上奶油醬,連在場男士都忍不住要多吃幾口。

 

而奶油螃蟹,蟹肉之肥美有咬勁,可以看得出來師傅處理火候的功力一流,加上每塊螃蟹都已經敲散方便客人食用,連我這平常不太吃蟹的人,都多吃了一口。

 

 

 

 

海蔘,清花菜、綠豆莢所組合而成的料理,小朋友也很愛吃。

 

 

 

 

這道類似九尾雞的蕈菇雞湯,好好喝。尤其是烏骨雞肉煮到仍有嚼勁,鮮甜味仍大大保存,更是加分。

 

 

 

 

這是我很愛的酥炸中捲,好吃!

 

 

 

 

這個類似蚵嗲的青蔥豬肉炸物,也是很爽口而不油膩。



總之,東興堂小館的吃食之旅,完完全全征服了我們在場的一群食客,讓我們在宜蘭之旅,透過這一場宜蘭當地的平民美食饗宴,結束了我們宜蘭之旅,也讓我忍不住在部落格上,向大家推薦這一個值得去吃一次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洛琳.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