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候的老師- 潘玉葉老師

或許是這一輩子影響我最深的一個老師。

 

那時候,我唸企管系,大部份的同學都認為自己未來會當上主管。

 

但是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就頻頻地告誡我們,

 

不要以為我們一畢業,就會當上主管,

 

要腳踏實地,會從基層做起,

 

如果一畢業就當上主管,在沒有何經驗的情況下,是我們員工的不幸。

 

但是也不要氣餒,因為只要好好地做,努力地付出,

 

就一定會當上主管的。

 

這些話,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裡,

 

 

讓我在工作的第一年,就以未來可能會當主管而做學習,

 

每一個主管的缺點及優點,對我而言就像是一面面的鏡子一樣,

 

讓我更看清楚自己的方向,及努力的目標。

 

我認為主管不該做的行為,若有任何主管做了,

 

也成為我個人的借鏡,假以時日,若自己成了主管,

 

一定要避免同樣的錯誤。

 

這些年來,當主管也好多年了,

 

 

但是仍不斷地警惕自己,

 

要時時刻刻學習當一個好主管,

 

當一個令人尊敬的主管。

 

 

 

這一切的一切,我都想感謝十多年前的大學老師,

 

是您教我要以謙遜的態度去面對員工,

 

是您教我們不要好高騖遠,

 

是您教我凡事要很實際,

 

是您教授我所需的專業。

 

謝謝您, 潘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洛琳.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