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飛翔,一部我看了預告就會大哭的片子。

片中我最喜歡的名句,也成為我自己的座右銘是:

 

如果對自己喜歡的事,沒有辦法放棄,

 

那就要更努力地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

 

我每次看到女主角唸出這段句子,眼眶都不自覺地泛出淚水。

 

 

因為,身為正常人的我們,要堅持自己的理想,都實屬不易了,

 

更何況是雙眼看不見的裕翔?

 

 

逆光飛翔,就是這麼勵志的一部電影 ,

 

 

在目前充滿負面想法的台灣,

 

點燃了一個小小的火光,

 

讓我們看到了裕翔及小潔的故事,

 

為了自己的理想,即使是逆著光,也要去飛,努力地往自己的理想邁進。

 

這個故事,不只激勵了我,我相信同時也激勵了很多在台灣的人,

 

讓我們都在混亂之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並且願意試著向自己之前不敢走的理想世界邁進。




 

 

 

裕翔說:  我自己想試試看,不要每件事都靠別人。

 

 

那時,我好欽佩裕翔,因為,我們常常很多事都想靠別人,而不想自己完成,

 

但是看不見的裕翔,卻想自己完成自己原本不能完成的事,

 

即使是找教室這件對於我們而言是多麼容易的事,對他而言都是十分地困難的。

 

 

 

 

裕翔的母親說: 總是要試試看的,不試怎麼會知道,我又不能一輩子跟著他。

 

看到李烈演的母親,偷偷地跟著兒子的後面,看著他完成原本無法完成的事情,

 

看著一個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不斷地請求旁人的協助,我哭到一個不行。

 

身為母親的我們,對子女的那份愛,是與生俱來的,但是為了要讓孩子成長,

 

許多時候,我們也就只能放手看著他跌跌撞撞地完成一件事,而忍住不插手,

 

這種偉大的母愛,真的是令人感動。

 

 

 

 

 

 

裕翔告訴小潔: 妳如果不試的話,怎麼知道自己能做多少?

 

多麼勵志的一句話,這話說來簡單,但是做起來不容易。

 

我們一般人都常因為知道事情的困難性,而選擇放棄不做,

 

跟裕翔比較起來,他比我們許多人都勇敢許多,

 

特別是他的心,就如同堡壘一般地堅強,是十分值得我們學習的。

 

 

 

 

 

 

 

劇中的舞蹈老師- 許芳宜老師的故事,又何嘗不是一個逆著光飛翔的成功典範呢?

 

 

 

許老師說:

 

你要透過你的呼吸,

 

你要必須相信你的身體,

 

你必須要去感受他,

 

你要相信你的身體會完完全全地回饋你。

 

在指導女主角張榕容的過程中,許老師說她看到了"自我懷疑與自我相信的差別有多大!"

 

 

 

 

 

 

 

相信,也表現在音樂系老師對於裕翔天分及努力的相信。

 

 

 

 

老師不僅相信他會表現好,也協助裕翔自我相信,而追求自己的理想。

 

這是一部超級勵志的電影,

 

它可能發生在你我的周遭,

 

但這部電影給我們最大的啟示是:

 

你要相信自己會做的好,

 

無論如何,你都要試試看,看看自己的能耐到哪裡,

 

或許,你可以做到連你自己都想像不到的地步呢!

 

 

讓我們大家一起逆著光飛翔,

 

讓我們大家一起為了堅持自己的夢想,而讓別人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洛琳.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