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啊!每到天氣變涼的時候,我就想吃火鍋,特別是麻辣鍋。我特別喜歡去信義路的太和殿,約上幾個三五好友一起吃著麻辣的雪花牛,麻辣的大腸頭,麻辣麻辣一下,感覺麻辣的世界裡,充滿了美味。

小時候,因為媽媽提倡「冬令進補」的觀念,因此每到冬令時節,我就無所不補,像是十全大補湯、燒酒雞、人參雞、藥燉排骨、麻油雞,•••••等,冬天時,我們家幾乎充滿了中藥味,每天都在食補,加上從五歲以來,每到冬天,媽媽總說,飯後來杯小酒吧,這樣身體會比較暖和,因此小時候,我們飯後一小杯私釀的紅葡萄酒,長大後,飯後一小杯威士忌。進補之家,不只訓練你如何吃補,同時還訓練你的酒量及酒膽呢!

工作後,天冷時,朋友總約去吃麻辣鍋、薑母鴨及羊肉爐,感覺到了冬天,認識的人都想將自己補個徹底,深怕不補就對不起自己的身體。

但我家老爺竟然是個拒補之人,舉凡各式進補,他一概不接受,理由確千奇百怪。像是十全大補太補了?麻油雞會鎖喉?薑母鴨太燥熟?麻辣鍋會拉肚子?••••等各式理由。對於我這個「進補之家」出身的「進補大王」而言,這些是什麼怪理由啊!

幸好老爺唯一還願意被補的就是-羊•肉•爐••••••••

但是,經年累月的羊肉爐,竟然讓我吃膩了?!!!

所以,現在每到冬令時節,我竟然沒有想吃補的食慾?

我想,我應該是老了。但我竟想吃••••••••


冰淇淋+可樂???

這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卡洛琳.周老師 的頭像
    卡洛琳.周老師

    卡洛琳.周老師聊天室

    卡洛琳.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