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6.JPG

有一種生活叫不同

有一種生活,超乎我想像。

我的世界中,什麽都要快速,
每天都是忙盲忙。
我的世界中,充滿了競爭舆比較,
每天都是比比比,
一直在忙,一直在比,
壓力也特别大,
煩惱也特別多。

於是乎,在我的世界中,
生病的人不少,
憂慮的人不少,
知足的人不多,
常樂的人也不多。

但,在世界的另一頭,
有一些人的生活方式大大不同。

他們住在古舊的房子裡,
他們打著河水清洗衣服,
他們没有科技產品,
他們生活步調慢到停滞。

對我而言,他們叫做~不同。

不同於我的選擇,
不同於我的想法,
不同於我的信念,
不同於我的作法。

我對?他們錯?
抑或是他們對?我錯?

以上皆非!

當你有了尊重的想法,
你會瞭解如何尊重別人的選擇。

尊重他人,不强壓自己的想法選擇在他人身上,
是讓社會一直前進的動力之一。

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
是我過了不惑之年努力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洛琳.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