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81.JPG

人生,真的不能等待,一旦等待, 就會失去可能的機會。

 

有些子女想要約父母親去玩,父母親怕孩子花錢, 說再等一等, 不急! 沒想到一等就等到自己無法行動的時候,再也無法跟子女一同旅遊了。

 

人的一生不過至百年,我們能有多少個等待呢?

 

十二年前的冬天,我邀請我的母親跟我一起去捷克跟奧地利旅遊。

那是一個特別冷的冬天,歐洲很多地方都暴風雪,許多機場都因為沒有供暖除雪, 而無法降落。我先幫我跟母親報了名,快出發前, 媽媽一直抗拒不想去, 因為她覺得太冷,怕出生在亞熱帶的自己會受不了這樣的寒冬。但是,我一直是一個即知即行的行動派, 我很希望媽媽可以能跟我一起去看看歐洲的冬天, 而我也答應我的父親及弟弟妹妹們, 我一路上一定會把媽媽照顧好。在我的保證及半強迫中,我跟媽媽踏上了這次的旅程。

 

很幸運地當天只有維也納機場可以降落, 而我們母女也就開啟了我們的奧捷之旅,我們去了最美的古鎮哈修塔特、1300年的布拉格古城、查爾斯大橋、皮爾森酒廠、庫倫洛夫、莫札特出生的居所、熊布朗宮、米拉貝爾花園、瑪麗安斯基等美景。

 

在那堆滿雪的國度中, 我們去了聖誕市集,坐上馬車看著廣場,在導遊的安排下, 我們在冷天中吃著火鍋,在寒冷的歐洲過了一個愉快的聖誕節。

 

這次旅程中,我的母親親手做了第一個人生中的雪人、也喝了俄羅斯人特別來喝的温泉水。

DSC03008.JPG

 

直到現在經過12年後, 她都會跟我說還好那次有去挑戰寒冷的歐洲, 因為現在她也不可能再去那麼冷的歐洲了。

 

十二年前的我, 在快出發前的那天,我都還不知道我帶媽媽出遊,挑戰寒冬的這個決定是對還是錯?

 

十二年後的我,很慶幸當時做了這個決定,帶了七十歲的母親前往冬天的歐洲探險,這個回憶很美好, 也是母親很珍貴的一次壯遊。現在, 我八十二歲的母親, 已經不可能再去那樣的地方, 但是留下的照片、影片及回憶, 是很美好的。

DSC02886.JPG

 

我想跟大家分享這個故事, 是希望鼓勵大家, 在我們身體還能走能動的時候, 一定要多給自己一定不同的挑戰, 千萬不要退縮, 因為我們只能在某些年歲、某些時間點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

 

有限制的風險下, 若我們能做一點跟平常不一樣的事情, 讓自己經歷不同的情境, 你的未來都會感謝曾經的你,做過這樣的事情。 這不僅是你的曾經, 同時也是你未來發展及成長的養份, 更是你年老時最美好的回憶。

 

願大家都能在我們能挑戰時, 挑戰自己, 給自己一個特別的機會。

 

Ps. 跟所有聊天室的好朋友分享一些當時我跟母親的照片, 希望你們也有機會跟我分享你們的照片。

 

#給自己一個機會挑戰

#即知即行的人生

#我跟媽媽的寒冬之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卡洛琳.周老師 的頭像
    卡洛琳.周老師

    卡洛琳.周老師聊天室

    卡洛琳.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