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1013_151234_mh1634109247568.jpg

【職場就是人的競技場】裴洛希議長對女性朋友的啟示

 

82歲的裴洛希議長旋風式造訪台灣, 引起各地不同的反應。

對於女性朋友而言, 她是極佳的典範!

因為從她的身上我們可以證明,原來成功的女性是可以同時擁有家庭與職涯的;成功女性的定義, 不一定是傳統的單身、沒小孩、只能穿深色褲裝,更顛覆了我們對年齡外型的想像。

 

47歲以前, 她的生活重心是家庭、小孩,雖然也會有自己的夢想,但是她「選擇」先將自己的夢想放在一邊,在孩子最需要自己的時候, 陪同孩子成長,她愛孩子及家人,所以她選擇在那段時間內不把自己放在最優先的考慮。

 

在東方社會的我們, 通常會認為這是一種犠牲! 因為不考慮自我,以家庭小孩為主,在「非自願選擇」的情況下, 我們一般婦女都會覺得委曲,覺得自己因為孩子跟家庭而犠牲了自己的工作職涯。

 

在以家庭為重的時間內,裴洛希女士也沒有浪費她的時間, 她關注孩童的議題,希望他們能在一個平等自由的環境中成長, 而這也成為她在47歲後從政的主軸之一, 一切都源自於她成為家庭主婦中的人文關懷。

 

孩子大了,她也47歲了。一般女性或許認為自己正步入中年往老年的退休之路, 但裴洛希女士不以為意, 她「選擇」開啟她的第二人生。而我們以為是資深員工的50歲, 對她而言,這正是她在職涯上大展身手的好時機, 所以她一路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成為美國第三位最重要的人物,也是美國眾議院第一位的女性議長。她或許是大器晚成的代表人物, 但是一切都不嫌晚,因為她也得到了她想要的家庭、職涯、財富及社會地位。

 

這樣面面俱有的幸運兒, 通常會伴隨著一個不怎麼出色的長相。 偏偏上帝特別眷顧她, 她不僅擁有她想要的, 她還有很美的臉蛋及外形。 她也擅長運用她的優勢,穿上各種顏色的套裝, 像是一般人很難駕馭的鵝黃色、深紫色、大紅色、以及粉紅色, 在她身上不僅不夢幻, 反而展現女性優雅特質的專業形象。最厲害的就是她到82歲都還能穿著超高的高跟鞋還不跌倒,這就讓50歲的我大大佩服了!

 

我曾經跟我很多學生說過, 我希望工作到85歲才退休。當時我相信很多學生都不認為這是一件做得到的事。但是裴洛希議長的出現, 讓我有了更多的信心及勇氣。

 

在她的身上展現了女性的強靱與勇氣,同時她的願景及目標都能徹底被實踐,來自於她的自律力與計畫性,更來自於她的不服輸的精神。她堅持自己的價值觀,不畏俱強權,勇敢面對所有來自性別、年齡、敵對陣營挑戰,她就是做自己,展現最真誠的自己,也讓她在仕途中能過關斬將,步步高陞。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她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讓她在高齡82歲還能以優雅的姿態,飛到世界各地。

 

感謝這次裴洛希議長造訪台灣, 讓我從女性的角度去驗證家庭與職涯的發展是不衝突而可以有選擇的, 年齡不是侷限我們發展最大的問題,外形不一定要像大家想的一樣,82歲的女人,依然可以中長髮飄逸,依然可以穿粉紅色、鵝黃色、粉藍色等代表女性特質的衣服。而成功的女性,不應該只能穿深色褲裝,成功的女性可以穿自己想穿的衣服;成功的女性也可以有幸福的家庭, 而不是把自己賣給國家社會。一個家庭主婦, 只要有目標, 一樣可以達成自己社會服務的願望。82歲依然可以穿高跟鞋,可以在國際社會中與男生平起平坐,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職場就是人的競技場

#裴洛希議長訪台

#SpeakerPelosi

#82歲穿高跟鞋太強了

 

arrow
arrow

    卡洛琳.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