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裡很掙扎,很不想告訴大家湛盧咖啡這個地方,因為這是我最愛喝咖啡的地方。

深怕太多人去,連我自己都進不去湛盧喝咖啡。

但是愛喝咖啡的我,多年來在各大咖啡店都喝不到咖啡的感動,所以, 很想將這份感動紀錄下來, 為這個咖啡達人在我心中畫下一個美好的感動。

湛盧1  

走進湛盧咖啡, 陰暗的空間裡, 飄著濃濃的咖啡香.

這麼多年來, 我早就厭惡了坊間速食的拿鐵咖啡及卡布其諾咖啡, 更不要說是一般的美式咖啡了.

不是好的咖啡, 你只能用一大堆的咖啡及奶精去遮蓋它的口感.

於是, 很長一段時間, 我選擇自己買豆子, 沖咖啡, 一直到我認識了湛盧咖啡.

湛盧咖啡內的咖啡種類, 多到你難以想像.

湛盧2  

每一杯在湛盧的咖啡, 都是由受過訓練的咖啡師傅來幫你桌邊服務.

一走進去, 若你被琳瑯滿目的咖啡種類嚇到, 請你不要不好意思去詢問一旁的咖啡師傅, 請他們幫你介紹最適合你今天喝的咖啡.

湛盧3  

湛盧的咖啡師傅, 會在你選定咖啡後, 將研磨好的咖啡豆如同品酒一樣地,放在你鼻子附近,讓你品聞咖啡.

之後會再轉動一次, 讓你再次品味轉動後不同的香氣, 再開始沖泡咖啡.

湛盧4  

這是店內用來沖泡咖啡的銅製水壺, 壺口很細, 才能穩定地控製水流.

我非常喜歡這隻壺, 可惜它造價約五千元, 我覺得太貴了, 還是來湛盧喝好了.

湛盧5  

之後咖啡師傅, 會在你的桌邊慢慢地替你沖泡你的咖啡.

基本上, 每21克的咖啡粉約配上200公克的水, 而水的溫度, 也不可以是沸騰的水, 水溫大約在90-91度左右, 依照不同的豆子, 透過溫度計,精確地給予不同的水溫.

同時, 師傅在沖泡時, 十分注意要在咖啡豆的最外圍形成一座咖啡牆, 以避免水流太快, 沖淡了咖啡的香氣,影響了咖啡的口感。

湛盧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卡洛琳.周老師 的頭像
    卡洛琳.周老師

    卡洛琳.周老師聊天室

    卡洛琳.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