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際婦女節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
Today is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回想自己過去從上班族主管,跳出原本的舒適區,轉變成創業者與講師,不只在台灣講課,也在對岸講課,那個有勇氣的自己, 是我對自己的肯定與讚美。曾經有好多年搭飛機變成了我每月都在做的事,機場變成我的辦公室,搭高鐵坐巴士更是小case,我的彈性跟零活度變高,我也成為光速具靈活度的工作者,而我的孩子也從小學生銳變成大學生。
參加了幾個婦女社團,成為社團的核心幹部,我開始接觸更多海外的朋友,我也因為參與國際會議去了幾個國家。國外的朋友變多,看待事情的角度也不同,過去十年,我的視野變大,高度變高,結交了許多好朋友,當然我的英文聽說讀寫的能力也在不知不覺中提升,我的世界變大了,我也多了許多新思維、新想法,更提升了對於國際趨勢的敏銳度,也豐富了自己的生命。
我一直認為女性自我的領導力很重要,女性自己的獨立性也很重要,這個獨立包含經濟上的獨立、生活上的獨立,生命意義的獨立, 以及對於自我的關懷與重視。
面對過去十年,我自己不斷地在成長中,我也認為自己的内功愈來愈深厚!
這是我想繼續努力的方向,所以我拍了一百多部影片,錄了近200集的Podcast,寫了許多的文章,教了很多的學生,我期待自己一直領導自己朝向更好的周老師邁進,也期待在未來的路上,繼續跟大家成長。
為什麼我覺得領導自己很重要呢?
因為,我一直認為,每個人在最終的那一刻,你要怎麼面對過去近百年的自己? 你曾經想過自己的墓誌銘上要寫什麼呢?
我很小的時候就想過,我希望我可以成為一位"智者" (A lady with wisdom)。因為我認為, 如果人會有來生,那麼唯一可以帶走的只有腦中的智慧。 所以,不論我人生遭遇什麼困境,面對什麼挑戰, 面臨再大的誘惑,我都會去遵守我自己想要成為"智者"的這個內在的我, 而這個內在的我,也引導著我成為更好的自己, 更豐富了我的生命。
今天是婦女節,不只是婦女可以想想我們想成為什麼樣的我? 每個人都可以好好思考, 當你在碰到未來的自己時,你會不會有遺憾? 其實你自己問自己, 你就會有答案, 你也會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卡洛琳.周老師 的頭像
    卡洛琳.周老師

    卡洛琳.周老師聊天室

    卡洛琳.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