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感謝一位朋友,她是一位銀行家, 她和我並非很熟稔, 我們曾經是同事, 她比我年長些, 因此,對於我而言, 她是屬於大姊姊, 我們在工作上沒有交集, 但是,她的死,卻讓我對於工作及人生, 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我的第一個感動, 想要獻給這一位江姐姐, 希望在天上的她, 也可以接受到這份感動, 接下來,我想跟大家說說這位江姐姐的故事。 江姐姐,擁有碩士學歷,來自一個環境很好的家庭, 在銀行一路順利, 一直升遷到分行經理, 她工作順利,一直到快40歲才結束單身生活, 並生下一位可愛的小寶貝, 她看起來工作順利, 家庭幸福, 是個令人羨慕的女強人。 但經過一次的職務調動, 她被調離前線單位, 轉職到後勤單位負責營運管理的部份, 一份工作的轉換, 竟使得一顆她躲在她腦部多年的不知名的腦瘤, 發作了! 且一發作了,隔天就腦死。 當我聽到這個消息, 完全不敢相信,很令人震驚, 當年,江姐姐只有44歲,而她的小寶貝只有5歲, 我難過江姐姐的突然腦死,更心疼她的小寶貝。 五天後,江姐姐的家人,決定要拔管, 讓她能舒服地離開這個人世間。 我看到一個堅毅的母親, 為了讓女兒順利地離開, 止住了眼淚。 但是我卻感受的到, 這個母親的心在淌淚。 我看到一個愛妻之深的老公, 為了讓妻子順利地離開, 幫在病床上的妻子穿上最漂亮的衣服, 自己也穿上最體面的衣服, 在妻子的耳邊不斷地告訴她"媽媽,妳好漂亮哦!我們要回家了" 那一刻,我超感動的, 為了江姐姐,媽媽的堅強,先生的深情,讓我打從心裡佩服這家人。 因為這份感動,讓我更珍惜我自己的家人, 讓我調整了我人生的目標, 讓我更珍惜當下。 因為人生的無常,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 惟有珍惜現在,你才真正活著。 感恩江姐姐,你的離開,讓我暸解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卡洛琳.周老師 的頭像
    卡洛琳.周老師

    卡洛琳.周老師聊天室

    卡洛琳.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