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張不起眼的字眼, 卻是一張感動我一整天的小紙條.

早上, 小公主要上學前, 不知道在寫什麼, 我頻頻地催促她, 要快點要快點, 但小公主依然很認真地在她的小筆記本主, 寫下下面的的這個字條.

我湊過去看, 嚇了一跳!

小主公寫著: "態度決定高度, 高度決定未來".

這對於我們年過而立之年的人而言, 是一個很容易瞭解的道理, 一直以來, 我用人的哲學, 也就是態度第一, 專業第二.

但我的小公主才小學二年級吔! 她怎麼懂得這麼深奧的道理, 而且還將她寫在小筆記的第一頁, 用來砥礪自己.

再仔細看, 原來之前小公主, 已經把這句話放在心上, 並且做為筆記, 去年十一月, 小公主還有很多字不會寫, 因此有些字用注音的, 但是現在, 她已經會用全部的國字寫下這 句至理名言, 真的很令我感動.

我想這句話, 連很多二十出頭的年輕人, 都未必能記住, 並且執行. 甚至, 在我工作的生涯中, 有許多我所帶領的年輕人, 都未必能做到"態度" 這二個字.

工作上, 有很多年輕人態度不佳, 甚至遲到早退, 把工作不當一回事, 態度不夠謙遜, 處處得理不饒人. 這樣的大人, 在我們生活的週遭, 比比皆是.

我是何等幸運, 菩薩賜給我這麼一個懂事的小公主!

我的小公主, 媽媽謝謝妳!

小公主的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卡洛琳.周老師 的頭像
    卡洛琳.周老師

    卡洛琳.周老師聊天室

    卡洛琳.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