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我很多FB 的朋友都在討論一個台北市的新興據點- 台北漁市中的上引水產.

起初我想, 台北漁市有什麼好逛的?

多年前, 我曾經到台北漁市, 那是一個一進去就充滿魚腥味的地方, 衞生條件似乎也不太好, 為什麼連我的外國朋友都大力推薦?

於是我跟我家老爺及小公主, 在2012年6月2日的週六下午就當成鄉巴佬進城去逛逛吧!

在去逛之前, 我當然有上網看一下部份格主的看法, 的確也看到一些很負面的評論, 像是上引水產的消費太高, 又要站著吃, 湯又貴, 不如去吃三井還比較好, 於是, 我就對於上引水產的產品, 不抱太大的希望了.

基本上, 上引水產吸引人之處在於它的設計是出自設計大師陳瑞憲, 這位來自豪門的建築師, 而水產的老闆就是鼎鼎大名的三井事業, 愛吃美食的我, 愛看室內設計的我, 是一定要去瞧瞧看的!

上引水產1  

一進入漁市, 就像你進入了國外, 特別是日本的漁市一般的乾淨, 當然也聞不到任何魚腥味.

映入眼簾的是一大堆你說都說不出來的高級漁貨, 不過別擔心, 會有漁業解說達人在一旁向你解釋, 也會有清楚的標示, 讓你很清楚地知道魚名及價錢.

 

上引水產2  

同時, 還有漁業切割達人在一旁幫忙處理清洗你所購買的海鮮.

這個處理台, 十分清潔, 同時有玻璃隔開, 完全不會有你上傳統市場被魚鱗噴滿身的恐怖狀況發生.

上引水產4  

當然還有各式龍蝦, 及各類蟹種.

像是松葉蟹, 鱈場蟹, 花蟹, 都在這裡可以看得到.

你看, 這個大的鱈場蟹, 讓人看了就想把牠抓起來吃一口呢!

上引水產5  

對我家小公主而言, 這是一個很好的海洋生物教學經驗, 她非常認真地在學習每一種她看得到的海洋生物!

上引水產6  

除了漁市場之外, 賣場的設計, 也十分日式而簡約.

賣場也有蔬果區, 同時也販賣一些熟食, 包裝好的生魚片或壽司, 供大家可以立即回家食用.

但我請教過賣場的達人, 這些生魚片壽司, 請當天食用, 千萬別到隔日再吃.

除此之外, 也有賣一些食器及花器.

上引水產7  

但是你在這裡, 絶對看不到華麗的食器, 取而代之的是十分日式簡約的日式食器.

上引水產8  

立吞食區分為兩種, 一種是專門吃昂貴蟹類的立吞區, 這裡因為消費較貴, 不用排隊.

但壽司枱及生魚片立吞區, 可就大排長龍了.

建議你一到, 先領取號碼排, 再去逛市場以節省時間.

上引水產9  

進入壽司及生魚片立吞區, 可以看到師傅在吧台間的工作狀況, 及食材的狀況.

上引水產10      

在這裡, 不管你是權貴分子或是升斗小民, 一律站著吃, 沒有例外.

 

 

我們今天, 並沒有點套餐, 而是點我們自己想吃的食物.

連跟吧台等高的小公主, 都只能站著吃, 也沒有椅子可以將她立高.

 

上引水產12  

這是我們點的特選握壽司, 每份約六百元, 還附一碗好喝的魚骨味噌湯.

生魚片都十分新鮮, 握壽司的食大小也一口大小剛好, 很好吃.

上引水產13  

這是海鮮沙拉, 菜葉清洗地十分乾淨而新鮮, 加上少許的海鮮肉塊, 入口即化, 淡淡的油醋醬, 十分清爽.

上引水產14  

 

這是我們點的特選生魚片, 外加右下角二份單人的的象拔蚌沙西米.

蝦甜, 蚵美, 象拔蚌的有嚼勁, 搭配上新鮮的三種生魚片, 真的很對味.

上引水產15  

如果你還想吃一些烤物, 戶外有師傅現烤區, 可以吃吃看.

上引水產16  

這個露天雅座是烤物區的座物, 環境十分優美, 真的是顛覆了我對台北漁市的看法.

台灣需要更多人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空間, 讓大家有機會提升生活品質.

上引水產, 雖然物價並不是一般大眾所喜歡的價物, 但是它所創造的空間價值, 教育價值, 親近價值及食材價值, 我認為是一個可以讓人感動的場所.

現在可能還有很多人要去嚐鮮, 若你不想要人擠人, 可以等過一陣子人潮沒有那麼多時, 再去看一看.

上引水產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卡洛琳.周老師 的頭像
    卡洛琳.周老師

    卡洛琳.周老師聊天室

    卡洛琳.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