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國家元首, 親民愛民的國家元首,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 但我想世界上, 沒有多少人可以做到.

故事的原由, 是一個小朋友拜訪白宮, 他發現歐巴馬的髮型, 剪得跟他幾乎一模一樣, 於是小朋友請總統讓他摸摸他的頭, 沒想到總統先生竟然立刻彎腰, 將頭湊過去給小朋友瞧瞧.

這是一個多麼謙遜的總統, 而且還是一位世界強國的總統, 沒有任何做作, 沒有任何目標, 只是為了讓未來的小主人翁看看自己髮型.

古人說: 稻穗長得愈飽滿, 就會垂得愈低.

同樣的, 當一個人位高權重, 拿到權利的當下, 他是否能保有謙遜的本質, 不忘自己未拿到權位之前的純真?

看看目前台灣的政壇, 政治人物不管是什麼黨派, 當他們拿到權利時, 不論這個權利是多大或多小, 他們似乎完全只在乎自己的權位是否能繼續保留, 而忘記謙遜的本質, 因此, 政壇人物經常被人民批評不瞭解人民, 而做出一些奇怪的策及決定, 同時態度高傲, 讓人民無法接受.

我認為歐巴馬總統的這張照片, 可以讓全球所有的政治人物自省, 是不是忘記何謂" 謙遜"?

畢竟"謙遜"這門課, 可以得上一輩子, 都不一定學的會的.

希望我自己, 能夠在每一個時間, 都能夠將這張照片烙印在我的心中, 讓我時時記住, 我要向歐巴馬總統學習, 我要一輩子做一個謙遜的人.

歐巴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卡洛琳.周老師 的頭像
    卡洛琳.周老師

    卡洛琳.周老師聊天室

    卡洛琳.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