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  

 

我想, 這個世界上很難再找到第二個史蒂夫.賈伯斯了!

我在上國中的時候, 那時候大家的電腦都還是厚厚重重的螢幕, 用電腦, 只是用電腦而己!

那時, 我有個同學家中有蘋果電腦, 採用麥金塔系統, 跟我們的電腦完全都不相同, 那台電腦一體成型, 外觀相當的特別, 但是我印象中它的價錢很貴, 因此, 我們一般人是不會買這樣的電腦的.

第二次對蘋果比較有印象, 是呂張團隊中的呂宗耀顧問, 在電視上大力推廣大家購買蘋果的股票, 那是的蘋果股價仍相當便直, 但呂先生一直說蘋果的I-Pod, 及電腦己經不再只是一個電腦或是電子用品, 它們是藝術品. 當時的我, 認為這真是很奇特的論點, 電腦就是電腦, 怎麼會跟藝術品扯上任何關係呢?太不可思議了!

後來I-phone及I-Pad的相繼問世, 的確顛覆了許多人對於手機及平板電腦的看法, Apple的產品, 不僅只是用品, 它更是科技產品中的藝術品, 同時, Apple以人為思考中心的想法, 也改變了所有人用電腦及手機的習慣.

在Apple盛行之前, 沒有App store的流行, 沒有以手指滑動如此順暢的平板電腦, 沒有人在電子設備的外型如此用心, Apple I-Pad, 讓我年屆七十歲的媽媽, 從完全不會用電腦到會用I-Pad查資詢, 並且還會使用Facebook跟我們互動.

這一切的一切, 都要感謝史蒂夫.賈伯斯先生.

說真的, 若是我認識年輕時的賈伯斯先生, 我可能完全不會跟他做朋友.

他的思想及行為之怪異, 應該讓許多人都對他敬而遠之.

年輕時的賈伯斯, 不僅穿著怪異, 經常不洗澡, 不注重衞生, 因此身上總是發出怪味道, 同時, 他不僅生活淫亂, 也吸食大麻, 除此之外, 他性格怪異, 脾氣很差, 同時也抛棄自己的親生女兒.

這樣子的一個年輕人, 若放在現在的台灣社會, 我們一定會覺得他沒救了.

但是他的天分及做事嚴謹的態度, 卻造就了他的成功, 也影響了我們的生活!

賈伯斯的I系列產品, 令人感動, 拿在手上就像是拿到了一個珍貴的寶藏.

他對於人類社會的貢獻, 遠遠大過於這個社會上所謂有出息的人.

他所做的產品, 令人感動, 我想在電子科技產品的歷史上, 大概再也無人出其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卡洛琳.周老師 的頭像
    卡洛琳.周老師

    卡洛琳.周老師聊天室

    卡洛琳.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